X

孙正东主持召开市委书记专题会议

听取五届市委第十六轮巡察综合情况和第十四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汇报 研究部署当前巡察工作

编辑部

来源:阜阳日报

发布日期:2021-07-21

作者:

浏览次数:4733

  7月19日,市委书记孙正东主持召开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五届市委第十六轮巡察综合情况和第十四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当前巡察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刘玉杰,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王朝晖,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章绍伟出席会议。


  孙正东指出,五年来,市委巡察机构坚守政治巡察定位,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三大攻坚战”、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等情况,深入开展政治监督,发现并推动解决了一批突出问题,有力保障了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安排落地落实,纵深推进了全面从严治党,有效维护了人民群众利益,为推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


  孙正东强调,要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从严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严格落实工作责任,认真落实市委巡察整改“两清单一报告”制度,压紧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和领导责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加强整改日常监督,以“监督常在”倒逼被巡察党组织将整改抓到位、抓到底。要严肃追责问责,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用好问责武器,对整改不力、敷衍整改甚至弄虚作假的,要抓住典型,严肃问责。要认真查办问题线索,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以零容忍的态度,优先办理、快查快处,持续释放正风肃纪反腐的强烈信号,形成有力震慑。要及时开展专项治理,对巡察发现的系统性、普遍性问题,要举一反三、全面整改,开展专项治理,推动制度机制进一步完善,确保巡察整改管长远、见长效。


  孙正东要求,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央及省委巡视巡察工作部署,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加强对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贯彻新发展理念、优化营商环境治理、推进巡视整改和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等情况的监督,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委部署要求落地见效。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