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李锦斌在“八一”前夕走访慰问驻皖部队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 巩固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关系

编辑部

来源:安徽日报

发布日期:2021-08-02

作者:

浏览次数:3557

  “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省委书记李锦斌来到人民解放军驻皖某部走访,代表省委省政府向驻皖部队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和广大退役军人致以节日慰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大力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用心用情做好拥军优属工作,巩固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关系。驻皖某部领导赵秋领、杨光、谢刚,省党政军领导郭强、王贵胜、张红文陪同。


  杨业功纪念馆是国防教育示范基地、部队理想信念基地、安徽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李锦斌怀着崇敬之情走进纪念馆,在杨业功将军雕像前驻足瞻仰,深切缅怀。随后,李锦斌认真参观主题展陈,仔细观看杨业功同志手稿、书籍、珍贵照片和有关实物,详细了解杨业功同志的生平事迹。他强调,要充分运用红色资源,以文物和革命旧居旧址、纪念馆等为生动教材,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走访慰问中,李锦斌与驻皖某部进行了座谈。他指出,近年来安徽省委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为指引,抓班子带队伍、谋大事促发展、强党建优生态,经受了一系列大战大考,办成了一批多年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要事,形成了一批具有牵动性标志性的重大成果,安徽发展阶段从总量居中、人均靠后向总量靠前、人均居中迈进,发展动力从要素驱动为主向创新驱动为主迈进,发展格局从战略腹地向战略前沿迈进,发展成色从总体小康向全面小康迈进,政治生态持续净化优化,“十三五”圆满收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


  李锦斌强调,长期以来,广大驻皖部队始终心系安徽,把驻地当故乡,视人民为亲人,积极投身地方建设,在精准脱贫中打赢攻坚战,在应急处突中打胜突击战,在军民共建中打好持久战,为安徽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以实际行动展示了威武之师、文明之师、胜利之师的光辉形象。真诚希望驻皖部队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安徽,帮助战胜前进中的各种困难挑战,加快打造“三地一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


  李锦斌强调,驻皖部队驻扎在安徽、奉献在安徽,支持部队建设、全力做好保障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近平主席决策指示,全力服务改革强军大战略,扎实做好创新发展大文章,着力构建双拥工作大格局,严格执行拥军优属各项政策,持续巩固军政军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良好局面。


  日前,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明波、省政府副省长张曙光、省军区副司令员刘锋分别慰问了驻皖部队。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