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孙正东刘玉杰率队观摩全市产业项目及开发园区建设

编辑部

来源:阜阳日报

发布日期:2021-08-04

作者:

浏览次数:5714

  发展是第一要务,项目是第一载体,开发区是经济发展主战场。8月2日至3日,全市产业项目及开发园区建设观摩会开展观摩,学习借鉴沪苏浙先进理念和经验,持续深入开展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市委书记孙正东,市委副书记、市长刘玉杰率队,深入全市开发园区,走进企业和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实地查看我市产业发展、园区建设成效。



  阜阳欣奕华太和制药、临泉天邦、阜南中裕等项目在当地党委政府全方位服务中,建设快速推进即将投产。孙正东要求,要建立健全“企业吹哨、部门报到”互动服务机制,全力帮助企业早投产、早见效。


  在太和超威环保科技、临泉晋煤中能合成气项目现场,孙正东深入了解企业生产技术、环保工艺等,勉励企业践行创新、绿色发展理念,加大创新力度,坚定走安全、环保、高效、可持续发展之路。


  在界首市、颍上县,与会人员听取了开发园区改革创新经验介绍,并实地观摩了华拓新能源、锂离子电池等项目建设现场。孙正东对这两个园区探索建立“管委会+公司”等改革举措给予肯定,要求各地要认真学习借鉴,持续优化服务,加快产业转型跨越;要围绕优势产业,强化“双招双引”,完善产业链条,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


  产业招商是近年来我市产业发展的一大亮点,阜合现代产业园区依托江淮汽车引来了比克希、颍上县依托燕龙基引来了赛拉弗、颍东区依托昊源化工引来了杭摩科技等。孙正东要求,要发挥好龙头企业引领作用,围绕产业链加大上下游产业的谋划和招引力度,促进产业集群集聚发展。


  围绕国家产业发展导向,颍泉区谋划了新能源产业、颍上县谋划了与合肥头部企业配套的光电半导体产业等。孙正东要求,要持续完善产业发展政策,承接好产业转移,引导企业差异化竞争,努力打造更多新兴产业集群。


  颍泉区创业黑马是我市坚持用“市场逻辑谋事、资本力量做事、平台思维成事”招引的典范项目。孙正东要求,各地要加强对接,促进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新兴产业培育壮大。


  市领导胡明莹、李志伟、李军、王玉峰、章绍伟、王波、陈兆国、白晓云、胡明文、吕国平等参加观摩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