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孙正东:比学赶超 真抓实干 努力完成全年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

编辑部

来源:阜阳日报

发布日期:2021-08-05

作者:

浏览次数:4563

  8月4日,市委书记孙正东主持召开赴长三角中心区学习考察总结交流会暨产业项目及开发园区建设观摩会、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进一步凝聚共识,学先进、找差距、快追赶,在全市上下营造大抓发展的浓厚氛围,着力推动阜阳经济追赶跨越、争先进位。市委副书记、市长刘玉杰,市领导胡明莹、李志伟、李军、王玉峰、章绍伟、王波、陈兆国、白晓云、胡明文、吕国平等出席会议。


  孙正东要求,要围绕“学”“找”“追”,深度对标沪苏浙及合芜滁等先进地区经验,把学习考察的成果转化为推动阜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要在“追”上谋思路、找出路、闯新路,聚焦追赶跨越、借梯登高、敢为人先、潜能释放、专业提升、担当作为,保持永不满足的争先激情、拓宽海纳百川的开放胸怀、激发砥砺永无止境的创新精神、增强勇立潮头的改革闯劲、养成孜孜以求的学习习惯、弘扬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要着力解决思想观念上的突出问题,坚决破除阻碍发展的思想桎梏,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以思想大解放带动发展大突破。


  孙正东强调,要用好观摩讲评成果,切实增强产业项目建设和开发园区改革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要围绕全市经济发展定位抓项目谋划、围绕属地特色产业抓项目谋划、围绕“双招双引”项目落实抓要素保障,不断加强产业项目建设。要围绕产城融合、产业兴城、制造强市,完善基础设施,加快园区改革,推动开发园区做强做大。要认真落实“三看三比三清单”、半年观摩、产业项目建设末位表态发言等制度,一以贯之开展好产业项目建设观摩,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孙正东要求,要科学研判经济运行态势,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切实加强分类指导,着力强化调度考核,勇当皖北经济高质量发展上台阶的排头兵。要以“两化一推”为抓手、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大力发展社会事业,持续加强党的建设,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党史学习教育、安全稳定、文明城市建设、乡村振兴等当前各项工作。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