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临泉县张新镇:三举措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临泉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8-04

作者:范玲艳

浏览次数:4849

临泉县张新镇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切实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

高度重视,精心安排。坚持党委统筹部署,强化组织保障,推动顶层设计。镇党委根据工作安排,迅速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该项工作,全镇13个党支部、镇村党员干部均签订“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承诺书,并在党委带领下庄重承诺要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走到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

加强宣传,群众参与。依托“镇+村+N”机制,提高群众思想认识,提升群众对全镇各项工作的知晓度,充分发动群众广泛参与。坚持把政策方针宣传、落实到位,倡导群众畅所欲言,认真听取群众最想解决的难处在哪,对政府服务方面的建议,做到真走访,真了解,真解决。

立足实际,走出效果。党委班子带头包保,月月走访并上报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做到件件有结果,事事不拖延,户户均满意。新冠疫苗接种为方便群众提供接送服务,道路硬化、修桥、修路改善群众出行条件,土地流转提高农民经济水平等。

张新镇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聚焦群众反映集中的共性需求和存在的普遍性问题,聚焦发展亟待解决的痛点难点问题,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社会认可、群众点赞的预期成效。从群众最关注、最急需办的事抓起,小到每家每户的柴米油盐、教育就业、衣食住行等方面上,大到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振兴上,切实为群众解难。截至7月底,全镇收集群众反馈实事共计127件,已办结127件,惠及群众500余人。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