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南县郜台乡:“三个常态化”工作机制着力解决群众诉求

阜南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8-04

作者:

浏览次数:5076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阜南县郜台乡党委、政府依托“三个常态化”工作机制,用为民办实事的成效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完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

  完善接访下访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乡党政班子成员定期接访制度,每月固定日期、固定责任人在乡信访接待中心接待来访群众,现场解决群众反映的合理诉求。能及时解决的,给出时间表,限期解决;不能解决的给予合理解释,做好思想工作。同时,乡信访办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归纳梳理,根据反映的问题情况交办给乡相关分管负责人、相关单位,带着信访问题进村入户,一线解决群众反映的合理诉求。

  健全庄台联络员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庄台联络员工作机制,对部分庄台联络员进行了调整,根据庄台居住人员、社区建设情况,从乡直机关增派了庄台联络员。进一步明确庄台联络员的工作职责,协助村级开展日常工作,把办公场所搬到庄台上,工作日每天至少半天时间驻点庄台,同时开展入户走访,做好群众工作,征求群众意见建议,把群众反映的意见建议、合理诉求及时向乡、村两级报告。乡党政主要负责人每月定期召开庄台联络员工作会议,听取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共同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确保群众的事情有人管、有人问、有效果。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环境卫生、疫苗接种、青少年儿童预防溺水等中心工作的宣传、指导。

  坚持召开庄台群众座谈会机制。乡村干部每月至少召开一次庄台群众座谈会,与群众谈心交心。通过召开座谈会,征求群众对乡村两级工作开展情况的意见建议,及时掌握群众需求、诉求,争取第一时间解决群众反映的实际问题。

  郜台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解决群众合理信访诉求46件,召开群众座谈会230余场次,征求意见建议92条,为群众办实事98件。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