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南县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座谈会

阜南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8-05

作者:司东

浏览次数:7679

8月3号下午,阜南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马达主持召开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座谈会。

会议指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事关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事关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事关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县直相关单位及各乡镇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委安排部署上来,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扎实的作风做好本次换届工作;要坚持精准的工作调度,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发扬优良作风,高标准、高要求、高质量地抓好换届工作;要强化责任落实,深入细致做好摸底排查工作,逐村逐社区分析研判,把村情选情、班子状况、民意呼声等底子弄清、情况吃透、措施找准,形成县乡责任环环相扣;要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坚持把换届纪律挺在前面,亮明纪律底线,增强监督质效,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查处违法违纪问题,确保换届风清气正;要强化责任担当,转换思路,坚持以事选人,真正把政治素质高、为人正派、群众认可、组织放心的人选出来、用起来,围绕民心导向,以政治建设为抓手,为加快建设大美阜南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老观、郜台、新村等九个乡镇主要负责人分别对村(社区)“两委”换届准备工作作了交流发言;县民政、县总工会、县妇联、团县委、县委组织部等相关负责人作了工作安排。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