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界首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

界首市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8-06

作者:罗文

浏览次数:6766

8月4日上午,在全国、省、阜阳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之后,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思彬立即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贯彻落实国家、省、阜阳市视频会议精神,对当前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兰玉及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周边疫情多点散发,发展趋势不稳定性、不确定性增加,疫情防控形势愈发严峻,防控任务艰巨,任重道远。各乡镇、各单位要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常抓不懈。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及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部署要求,进一步明确责任、梳理思路,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扎实履职尽责,压紧压实对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的“四方责任”,及时发现并纠正潜在漏洞和薄弱环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预防、监管、流调等各项措施,做到“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聚集”,以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危机感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卫健部门要强化技术指导,全面加强防护措施落实,坚决守住院感防线;要严管医疗机构,强化医院、诊所、药店“哨点”作用,严格执行发热患者核酸检测和闭环管理要求,坚决堵住一切可能导致疫情反弹的漏洞。各乡镇街道要加强宣传引导,广泛动员群众主动接种,有序推进12-17岁人群接种,全面提高接种覆盖率。全市上下要深刻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是否”,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坚决把新冠病毒阻断在界首之外,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健康环境。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