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南县洪河桥镇:多措并举筑牢“外防输入”防线

阜南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8-10

作者:徐诺

浏览次数:6377

近日来,河南郑州、江苏南京、扬州等地发生多起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阜南县洪河桥镇南与河南省淮滨县、固始县的栏杆、王岗、往流三乡镇隔洪河相望,是阜南县的“南大门”,疫情防控任形势严峻。为切实把好疫情防控关,洪河桥镇多措并举筑牢“外防输入”防线,坚决把好阜南“南大门”。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深入细致做好宣传动员。积极宣传阜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相关通告,以音频的方式在各村广播进行循环播放,充分利用文化广场、室外大屏宣传新冠肺炎科普知识、疫苗接种的政策和措施,在各村自然庄、重点人群聚集区张贴阜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通告,切实提高群众自我保护意识,营造防疫氛围。

二是主动担当作为全力以赴筑牢“外防输入”防线。主动配合县卫生、公安、交通部门在淮滨与洪河桥镇主干道上设置交通防疫查验点,对过往人员进行登记、消杀、测温等工作。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对辖区内4家大型超市等重点场所做好疫情防控措施,不定时进行督导督查。着重对辖区内由郑州、南京等重点地区返乡人员进行排查,并对其进行核酸检测、居家隔离等管控措施,目前已排查重点地区返乡人员18人,已全部进行核酸检测,其中集中隔离4人,居家隔离14人,由镇、村、卫生院严格落实三级包保责任制,全力以赴筑牢“外防输入”防线。

三是增强责任意识严格落实疫苗接种应接尽接。充分认识新冠肺炎疫苗接种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是常态化预防传染、保障全民健康的有效手段。镇党委严格落实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片责任制,成立镇疫情防控督导小组,以督查、抽查的方式,深入到群众一线,排查群众接打疫苗情况。积极引导辖区群众主动到镇疫苗接种点接打疫苗,确保符合接种条件的群众应接尽接,可种即种。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