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阳市颍州区程集镇:多措并举暖“兵心”

颍州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8-10

作者:

浏览次数:8279

  “老人家要保重身体,有什么困难就跟我们说,我们会经常来看您”。在带病回乡退伍军人储继田家里,阜阳市颍州区程集镇相关人员把慰问品、慰问金送到他手中,并向他表示节日的祝福。

  据了解,为做好拥军优属工作,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近日,程集镇开展了走访慰问、知识竞赛、“八一”表彰等系列活动,持续解决退役军人实际困难,切实营造了拥军崇军浓厚氛围。

  颍州区程集镇相关负责同志走访慰问退役老兵


  开展走访慰问活动。程集镇组织相关人员走访慰问了部分老复员军人、伤残退役军人、病故军人遗属等,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想方设法解决他们在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

  开展趣味知识竞赛。为提升镇村军服专干的专业知识,强化业务水平,拓展工作能力,程集镇举办了以退役军人安置就业、优抚政策和管理服务等为主要内容的趣味知识竞赛,活动极大激发了军服专干学习实践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有力促进了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

  颍州区程集镇召开“八一”表彰暨座谈会


  开展“八一”表彰座谈。为营造学先进、争先进、拥军崇军的浓厚氛围,程集镇召开了“八一”表彰暨座谈会,并为受到表彰的优秀退役军人、最美军嫂和优秀军服专干颁发了奖品和荣誉证书。先进代表们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现场分享了各自的实践经验和思想感受。

  “近年来,我镇结合工作实际,实行退役军人‘一人一档’管理,及时掌握退役军人身体状况和家庭生活情况,为及时帮扶解困提供了信息保障。”程集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介绍,目前程集镇双拥氛围愈发浓厚,惠民暖心举措也大大激发了适龄青年的参军热情。下一步,程集镇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从退役军人实际情况出发,切实解决他们在工作生活中存在的各种问题,努力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让拥军崇军思想深入人心。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