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界首市:“两问一促”架起党员干部服务群众连心桥

界首市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8-13

作者:(王蒙)

浏览次数:8800

界首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创新开展“问计于群众,问计于一线工作者”活动,促进问题解决,架起了党群、干群之间的连心桥。

突出重点人群。突出问计于群众,全覆盖走访村(社区)住户,重点了解基层群众的新期待、新要求,征求群众对基层党组织建设、干部作风建设、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基层治理、文明创建等工作的意见建议。突出问计于一线工作者,广泛深入脱贫攻坚、项目建设、环境治理、医疗卫生、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工作一线,全面了解一线工作的新情况、新问题,广泛征求服务对象、管理对象、联系对象和基层一线工作者的意见和要求。积极走访“两代表一委员”以及专业技术、企业经营管理等各类人才,增强问计活动的先进性和代表性。

突出示范引领。坚持领导干部带头住村问计,市几套班子成员、市直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认真落实驻村走访制度,重点关注地处偏远、基础薄弱、两地交界和有整改整顿困难的镇村,进行精准式走访“问计”。市、乡镇(街道)、村(社区)三级干部全员参与,围绕本职工作,结合脱贫攻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中心工作,开展集中走访问计。各单位积极拓展征求群众意见渠道,依托“界首读书会”,先后组织召开思想分享会、座谈会342场次,充分听取民意,广泛集中民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党小组之家”等平台,深入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法律法规、上级重大决策部署等,把党的声音、惠民政策更好地传入千家万户。

突出问题解决。坚持以查找解决问题为重点,针对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建立问题汇总、问题分类、问题交办、问题整改四本台账,把工作重心放在问题整改上。凡是能够解决的问题,立行立改,落实反馈;一时不能解决的,报市级有关职能部门协调解决。建立回访制度,通过电话回访、入户走访等形式,了解群众对办理事项的满意程度,让群众作出评价。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干部参与走访7660人次,开展问计31000余人次,收集意见建议3152个,解决问题2117个。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