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做“知重负重”的干部

编辑部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发布日期:2021-08-16

作者:

浏览次数:10378

  “七一”前夕,中组部对在县(市、区、旗)委书记岗位上取得优异成绩的103名同志,授予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称号,在广大干部中发出了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号召。不难发现,在“知重负重”中砥砺奋进是他们的共同特点之一。领导干部向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看齐,就是要忠于信仰、忠于人民,强化担当意识和奉献精神,在知重中明责,在负重中尽责,努力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坚定信仰方能确保方向正确。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忠实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领导干部信仰坚定、政治成熟的直观体现,也是扛起使命责任、推动事业胜利前进的思想法宝。这些优秀县委书记无不将习近平总书记到本地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或有关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记于心、外化于行,结合实际、创新落实,推动各项工作取得突出成绩。领导干部要在铸牢忠诚品格上下功夫,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持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履行党组织赋予的使命、交办的重任,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结合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坚持不懈推动高质量发展。


  竭诚为民方能创造丰功伟绩。群众满意是干部最大的功绩,也是对一个干部最高的评价。现实生活中,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动态前进、永无止境的。马不停蹄下村入户、走访辖区群众,听清街谈巷议里的民声,才能找准补齐民生短板的精准突破口。这不仅是优秀县委书记普遍采取的群众工作法,也是领导干部践行群众路线、提升群众工作本领的可靠路径。领导干部要坚守为民情怀,大力弘扬亲民作风,坚守和群众一起苦干实干的优良传统,始终把群众的事当自己的事去推动,把群众的困难当自己的责任去落实,面对面联系服务群众,实打实解决难题愁事,以实际行动、丰硕成果赢得群众信任,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勇于担当方能不断闯关破难。领导干部是党执政为民的骨干,肩上责任重大,担当义不容辞,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基层干部在推动发展、改善民生、维护稳定等方面承担重要职责。只有勇于担当、敢于斗争,才能适应形势变化、有力应对风险挑战,适应各个岗位、各个方面的要求。领导干部要砥砺担当精神,履行好承担的使命和责任,胸怀大局、登高望远,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解放思想、创新思维,提升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当好引领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和群众发展致富的带头人、排头兵。


  清正廉洁方能实现行稳致远。有权必有责,有权受监督。领导干部任何时候都要牢记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必须坚持权为民所用。领导干部只有自己做到讲规矩、守纪律,才能有底气有威信,带动周围、感染一片。要带头遵纪守法,强化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先做到,带头涵养务实作风,反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出实招、办实事、谋实效,提升抓落实的本领和水平。要严格管理约束家属和身边工作人,坚决不搞特殊、不动特权,严防权力任性和徇私舞弊,守住干净干事的底线。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