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阳市颍州区清河街道:“四步到位”,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颍州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8-17

作者:

浏览次数:6512

  阜阳市颍州区清河街道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牢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第一时间按照上级部署安排,做到“四步到位”,切实做好清河的疫情防控工作,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氛围营造,宣传理解到位。连日来,清河街道通过多渠道、多途径、多形式及时将党和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声音传出去,传得更远、更广,提升居民群众知晓率、重视度。在10个社区,30多个小区、安置区告示栏张贴《阜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通告(2021年第1号)(2021年第2号)(2021年第3号)(2021年第4号)》,每日定点在社区与辖区小区、安置区门口循环播放有关疫情方面的宣传音频,利用工作、生活类微信群积极转发传播疫情防控相关信息,号召人们做到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加强自我防范,积极接种疫苗,在街道内形成良好舆论氛围。

  严格落实,排查管理到位。按照颍州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清河街道积极成立街道负责人、社区网格员、干警负责人、卫生室抽调人员及网格员(即:“五级”包联社区)队伍,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组织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组及社区疫情专干员对相关信息进行核实、梳理及汇总。截止到2021年8月16日,街道掌握自行摸排中高风险地区人员返阜38人;省级推送全国中高风险地区返阜核查数据共计305人,目前305人已全部告知其14天内需居家观察,并由清河卫生院进行4次核酸检测;经停南京禄口机场的11名人员第一时间被送到集中隔离点华悦酒店进行集中隔离,目前11人已全部解除隔离。

  加强领导,防控落实到位。街道多次组织班子成员及各社区主要负责人召开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及疫苗接种工作。根据阜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最新要求,各社区组织人员到辖区各封闭性文化娱乐场所张贴公告,下发停业通知单,要求辖区小区、商场等公共场所进一步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做好宣传、扫码、消杀等工作。同时,街道努力克服辖区人口流动性强、人员分布广等困难因素,持续协调多方争取疫苗并宣传动员居民群众积极接种,截止至8月14日,累计接种第一针疫苗57431人次,累计接种率达到81.63%。

  强化督查,监督指导到位。清河街道纪工委充分发挥督查指导职能,由街道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王坤牵头,对街道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做到社区全覆盖,无死角。在社区和小区一线,纪工委工作人员随机对人员在岗、宣传摸排及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资料台帐整理等工作进行抽查,对部分社区存在的疫苗接种任务完成度不高、常态化疫情防控存在漏洞等问题进行提醒,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发扬优良传统,在一线践行初心使命,督促相关社区立即整改,街道疫情指挥部继续发挥好协调指导职能。


  下一步,清河街道将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宣传、落实力度,常态化排查、督导,不找借口,不留死角,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维护良好生产生活秩序。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