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太和县:学党史用“三心”创“三新”

太和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8-17

作者:

浏览次数:6786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太和县迅速行动、科学部署,创新形式、学用结合,高质高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全镇上下形成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

  以“守初心”创新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太和县紧扣党史学习教育“基础在学习、目的在教育”的要求,积极搭建学习平台,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干部注重发挥“头雁效应”,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在深学细悟上走在前、作表率。全县各级党组织结合“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等活动,努力把党史必修课学深悟透,不断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前进动力。

  以“聚人心”创新方式方法力求党史学习教育出新出彩。充分利用田间地头、疫苗接种现场等人流量大的场所,用活村党群活动室、农家书屋组织开展党史宣讲课,从身边案例出发,以小载体烘托大主题。同时,统筹联动“大喇叭”,定期定时利用“大喇叭”平台播放党史知识内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以“暖民心”创新举措竭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县级领导带头集中解决问题。太和县制定《县处级领导干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实施方案》,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开展领导干部联系“三类户”“三联四建”“四送一服双联”活动,带头下基层听意见,出实招办实事。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任务责任清单、通报制、点评制等“一单两制”,县委督查室定期对各单位落实任务责任清单情况进行通报。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