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孙正东到阜南县颍州区暗访督导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编辑部

来源:阜阳日报

发布日期:2021-08-27

作者:

浏览次数:5036

  8月26日,市委书记孙正东以暗访形式深入阜南县、颍州区部分行政村和社区,实地督导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波参加督导。


  孙正东首先来到阜南县王店孜乡石寨村,向现场工作人员详细询问村户籍人口、常住人口、已接种人数等情况。他强调,摸清底数是做好疫苗接种工作的前提,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要指导县乡和村居、社区尽快建准建细一人一档台账,把疫苗接种落实到每一个人;镇村干部要落实网格化包保责任,依据台账精准找人,确保12岁以上无禁忌症人群实现应接尽接、不漏一人。


  在阜南县赵集镇支庙村,孙正东了解到该村通过压实包保责任、强化举措,接种工作已走在了全县前列。他要求,要继续做好查漏找人工作,通过数据比对找、干部上门找、“二码”联查找、依托网格找等方式,精准找人;要强化服务保障,对特殊群体提供差异化服务,让疫苗接种既有“速度”也有“温度”,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


  在阜南县王店孜乡、颍州区颍西街道七渔河社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孙正东要求,要规范接种操作和信息登记,算清辖区任务数倒排工期,并根据每天接种人数配足配齐医护人员,维护好接种现场秩序,确保接种安全有序。


  在颍州区程集镇东刘村、颍西街道岳新社区,孙正东认真查看接种档案后要求,要规范接种档案管理,确保工作有据可查;要强化宣传引导,做好服务,加强流动人口接种。


  暗访督导中,孙正东强调,疫苗接种是加快构建免疫屏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重要举措,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统筹协调,用完成接种任务的实效践行“两个维护”。要紧盯目标任务,继续下沉一线,开展入户动员,摸清底数、查漏补缺,快速提升疫苗接种率。要严格督查督导,强化通报问责,集中时间、集中领导、集中精力推进,坚决打赢疫苗接种攻坚战。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