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孙正东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编辑部

来源:阜阳日报

发布日期:2021-09-02

作者:

浏览次数:5161

  9月1日,市委书记孙正东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促进经济发展等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刘玉杰,市领导李志伟、李军、王玉峰、章绍伟、王波、陈兆国、白晓云、胡明文、吕国平等参会。


  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于9月1日起施行。与会人员观看了专题片《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并听取了安全生产工作汇报。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抓实抓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突出重点领域整治常态化,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铸安”行动常态化实效化等,落实“一单四制”重大隐患治理,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要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制不放松,落实属地管理责任、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管武装,全面加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不断提升双拥共建水平;要深化思想认识,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统筹做好重大金融风险防范化解工作;要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扎实做好文物保护,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切实改进养老服务,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加强和完善党的全面领导,着力促进少数民族和民族聚居地区共同发展。


  会议要求,要继续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做到人物同防、落实内外同防、抓实医患同防、做好学校防控,着力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咬定目标、精准施策、安全接种、严格督查督导,扎实开展疫苗接种“清零”行动。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中央及省、市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细化任务分解,强化调度推进,按时按质完成目标任务。要借鉴先进地区经验,配套出台稳增长扶持政策,推深做实“四送一服双联”活动,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