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市纪委部署开展“对标沪苏浙、学习合芜滁、加速一体化”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市直工委

发布日期:2021-08-30

作者:

浏览次数:5808

近日,市纪委召开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西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五届十五次全会精神、《阜阳市“对标沪苏浙、学习合芜滁、加速一体化”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方案》,并进行了研讨交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章绍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对标沪苏浙、学习合芜滁、加速一体化”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在阜阳的生动实践,是深化“两化一推”、推动阜阳高质量发展上台阶争进位的重要抓手。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定不移强化政治监督,着力找准服务发展、推动落实的切入点,围绕实施“十四五”规划、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两化一推”工作安排,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各项决策部署和政策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保持永不满足的争先激情、拓宽海纳百川的开放胸怀、激发砥砺永无止境的创新精神、增强勇立潮头的改革闯劲、养成孜孜以求的学习习惯、弘扬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着力解决思想观念上的突出问题,坚决破除阻碍发展的思想桎梏,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以有力有效的监督推动各级各部门在理念、机制、项目等方面与沪苏浙及合芜滁等先进地区实现有效对接。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立足职能职责,加强督促指导,把开展大讨论活动与全市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两化一推”等各项重点工作一体推进、互相促进,进一步扫除思想障碍、优化思路方法、积极担当作为,以抓落实、真实干的实绩和成效,为阜阳打造“三地一区”,勇当皖北经济高质量发展上台阶的排头兵、皖北学习“合芜滁”赶先进的排头兵、皖北全国百强再进位的排头兵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