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市城乡建设局:做好三个“为民”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效开展

市直工委

发布日期:2021-09-06

作者:

浏览次数:5381

今年以来,市城乡建设局窗口采取“规范流程、优化证照、尽心履职”等措施,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受到企业群众的一致好评。

一是规范流程为民指南。将市城乡建设局48项政务服务事项、在政务服务网阜阳分厅上进行公布,明确申请材料、材料样本、办理时限,让企业群众办理业务一目了然。将窗口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名称设置在窗口LED屏上,为群众办事的指南更直观。根据《工程报建提升行动方案(2021版)》,将施工许可证核发由原来的15个工作日压缩至5个工作日,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竣工验收备案由原来的15个工作日压缩至5个工作日,让企业办事更快,进一步提高了政务服务便利化水平。

二是优化证照为民提效。将“施工许可证”和“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竣工验收备案表”实行电子证照。企业只需登录“阜阳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提交电子文件,经审核通过后,即可自助下载和打印电子证照,电子证照有统一模板和“二维码”防伪标签,与纸质证照具有同等法律效力。取消“施工许可证”申请纸质材料,企业不必到“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综合服务窗口”提交纸质申请材料和领取纸质证照,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让办事更高效”。

三是认真履职为民办事。窗口工作人员持续秉承“让微笑成为工作习惯”“让语言成为一股暖流”“让满意成为最终目标”的工作思路。实行岗位责任制,将工作细化到岗位,责任落实到人员,确保人人肩上有责任;实行一次性告知制,做到咨询一口讲清、内容一次审清,问题一遍告清;实行限时办结制,按照承诺办理时限,加强监督管理,促进各项业务按时办结。通过尽心履职、高效办结、热情服务,窗口服务受到办事企业和群众一致好评,今年以来共收到表扬信3封、锦旗9面。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