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界首市“六注重”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界首市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8-31

作者:(周鹏)

浏览次数:7706

近年来,界首市立足新时代新目标新要求,结合干部队伍实际,从引、育、管、用等方面持续发力,着力打造“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注重人才引进。为对冲区位、资源和人才等方面不利因素,出台《高层次(特殊急需专业)人才引进办法》,开辟事业单位人才引进“绿色通道”,2016年以来,累计引进研究生和“双一流”院校本科生531名。

注重专业培训。2015年、2016年每年预算500万元干部人才培训经费,2017年起提高到每年1000万元,开展“千名干部进高校”活动,对“专业性、创新性、开拓性”培训班,一律在高校举办;同时,设置“课堂+课外”“理论+实践”“业务+实务”“专业+能力”教学课程,实行“菜单式点课”,有针对性的帮助干部人才提升专业素养。

注重平台搭建。坚持向基层一线、攻坚克难、突出贡献“三个倾斜”的用人导向,搭建了脱贫攻坚(乡村振兴)、项目会战、园区发展、招商引资“四大平台”。近年来,先后选派551名机关干部驻村帮扶,467名干部到项目一线锻炼;择优抽调20名干部到行政审批局、10名干部到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跟班学习,着力增强专业化能力。

注重双向互挂。出台《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双向挂职锻炼工作实施意见》,先后选派15名市直机关干部到基层“补课” ,7名乡镇干部到市直业务部门“进修”。出台《关于进一步树立大抓基层导向,激励乡镇街道创先争优的意见》,原则上,每年选派不少于20名市直机关干部到问题矛盾多、发展任务重的乡镇街道挂职,各乡镇街道每年选派1名以上干部到市直机关交流锻炼,并按照“进一出一、动态平衡”原则,实行动态管理,使“双向挂职”队伍始终保持生机活力。

注重人岗相适。坚持“通才”和“专才”有机结合,一方面,对关键岗位的专业性质、职责要求、履职能力等条件,进行综合分析;另一方面,考察掌握干部的专业、特长,把懂专业的干部放在专业岗位上,坚持“扶上马送一程”,支持干事的人干事。

注重考评推动。建立市对乡镇街道“4+1”考核体系,即:每季度围绕党的建设考核、平安建设考核、乡村振兴(社区治理)考核、招商引资与项目建设考核、年度党建与发展综合考核,其中乡镇长、人大主席、两名党委副书记分别主抓一个单项考评,党委书记主抓年度综合考评,促进5个“关键少数”专业能力提升。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