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界首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2次会议召开

界首市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9-07

作者:(郑言)

浏览次数:9392

9月6日上午,市委召开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2次会议。市委书记、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何逢阳主持会议并讲话,兰玉、周亚辰、秦玉超、陈建利等市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工作机关条例(试行)》。会议强调,要认真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充分认识《条例》的重要意义,坚持系统学、带头学、逐项学,对标规定要求找差距,对照工作实际补短板,切实准确领会精神实质,严防“灯下黑”。要完善议事决策机制。紧盯《条例》规定要求,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梳理完善好议事决策机制,确保工作机制精准有效,工作落实精细有力。要提升专业化水平。聚焦党务工作实效,进一步加强学习研究,尤其要强化专业知识的学习、专业方法的训练、专业思维的提升,切实推动全市党务工作专业化、规范化。

会议听取了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群团组织2021年上半年工作汇报。会议强调,要充分肯定工作成绩,汇报单位总体上工作思路比较清晰,工作推进比较有力,工作成效比较明显,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在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深度结合中心工作、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发挥上还有短板不足。要在推进改革上增强动力。坚持把党建工作深度融入改革工作,在相互融合中保障改革工作深入化,在相互促进中强化党建引领实效化,切实清除内在阻力、强化工作动力、提升实际效力。要在扩大开放上激发活力。彻底摒弃党建工作自我封闭的陋习、走出自说自话的怪圈,既要坚持对外开放,做到走出去看先进、学经验,也要坚持对下开放,做到走下去接地气、学智慧,切实解开思想束缚、激发工作活力。要在主动创新上提升能力。始终牢树创新无处不在、创新人人可为的思想,聚力在治理创新上下功夫,进一步理好新路子、搭好新平台、建好新机制,不断提升党建工作层次水平。

会议审议了《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工作要点》《第三季度乡镇街道党建工作考核办法》。会议强调,要夯实书记抓党建的责任。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抓不好党建是失职,不抓党建是渎职”的理念,督促各级党组织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做到党建工作亲自调研、亲自部署、亲自抓落实。要凝聚抓党建促发展的共识。坚持把优化政治生态作为前提,把强化党建引领作为重点,把发展成果检验作为根本,切实在全市形成以党建推动发展、以发展检验党建的共识和自觉。要梳理基层抓党建的理念方法机制。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进一步梳理工作理念、创新工作方法、完善工作机制,确保基层党建工作规范有序、推进有力、落实有效。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