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南县启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试点工作

阜南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9-09

作者:

浏览次数:7158

  近日,阜南县召开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试点工作动员暨业务培训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李磊出席会议并讲话,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程烨秋主持会议。

  李磊指出,开展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试点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向群众身边延伸的创新举措,是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有力抓手,是巩固拓展“小微权力”监督成果、提升基层治理效能的重要载体,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站稳群众立场,从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高度,切实增强做好“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试点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李磊强调,要明确建设思路,准确把握“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的功能定位、实现路径。要把监督融入基层治理,突出建设重点、把握受理范围、明晰责任分工、用好推广方式,让干部感受到监督、习惯被监督,让群众积极参与监督。

  李磊要求,要精心组织安排,强力推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试点工作走深走实、开花结果。要建立工作机制,细化工作任务,统筹推进平台建设,努力把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打造成为纪检监察机关的监督品牌,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实力阜南秀美阜南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据悉,按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市纪委监委部署,安徽省是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确定的6个试点省份之一,阜南县是全省确定的32个试点县之一。平台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统建,我县选取群众最关心、最关注的集体“三资”管理、惠民资金补贴等五个方面35个具体服务事项,通过群众线上投诉、纪检监察机构线上转办、主责单位线上回复的方式,实现问题反映一键通达、快速处置。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