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临泉县委组织部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临泉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9-10

作者:杨澳强

浏览次数:5722

按照年度工作计划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9月10日,中共临泉县委组织部第二党支部,联合中共安徽瀛展律师事务所支部到瓦店镇开展“送法进万家、普法零距离”主题党日活动。

在瓦店镇吴庄村党员活动室,中共安徽瀛展律师事务所支部书记骆东升为全体党员和群众带来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讲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被称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在我国的法律体系中居于基础性地位,也是市场经济的基本法。骆东升以平实的语言、生动的实例、接地气的方式,重点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关于农村宅基地使用权、继承的几种方式、电信诈骗的常用骗术、未成年人网络打赏的法律效力等群众关心、社会多发问题的法律规定。参加讲座的党员、群众对授课内容兴趣浓厚,听讲认真,在讲座结束后争相向参加活动的律师同志咨询法律问题。

县委组织部和安徽瀛展律师事务所的党员同志在讲座结束后向群众分发了法制宣传资料,并在瓦店中学门口设立宣传展台和咨询台,为来往的学生、家长和过路群众发放法律宣传资料,现场为群众解答法律问题。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