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南县鹿城镇阜西村:学党史办实事 清除沟渠垃圾解民忧

阜南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5-31

作者:

浏览次数:5266

  “感谢镇里村里和县城管局领导,帮俺庄东南角沟塘里堆积十多年的垃圾,终于彻底清理了,真是为大家办了件大好事!”家住鹿城镇阜西村村民华传皊说道。

  据了解,阜南县鹿城镇阜西村小花庄东南角一处沟塘是90年代由村民烧窑取土而形成废沟塘,沟长约80米,宽约25米。近年来,由于各种原因造成生活垃圾堆积在沟塘南侧,约有400多平方米,而且沟塘内生活垃圾四处漂浮,臭味难闻,水质污染变黑,严重影响当地村民的正常生活。群众曾多次反映垃圾的事,但由于村里资金困难,清理出的垃圾没有地方转运等种种原因,只能作罢。

  “张书记呀,天热起来了,俺们家旁边这沟塘实在太臭了!”。“是啊,沟里倒的全是垃圾。”4月中旬,阜南县鹿城镇阜西村小花庄村民们在群众座谈会上纷纷发言,针对村庄东南角沟塘环境卫生问题反映强烈。

  因沟塘清理范围较大、除淤有难度,鹿城镇阜西村立即召开村“两委”会,及时向鹿城镇政府作了汇报。不久,鹿城镇政府、鹿城镇阜西村、县城管执法局三方商讨,最终确定了沟塘清淤具体方案。由县城管执法局提供垃圾转运车,鹿城镇政府和阜西村提供机械、人工,垃圾清除工作就此展开。这次沟塘垃圾清理,经过11天连夜作战,动用挖土机、自吸泵,共清理陈年垃圾51车,总计约750吨。沟塘水质得到改善,重现碧波清澈,切实改善了群众的生活环境。

  据了解,鹿城镇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利用“阜南夜话”、“智慧村里”和“一封信”等方式广泛倾听民声,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事,切实做到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