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东区向阳街道以“三个着力点”为抓手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落实

颍东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9-23

作者:胡敬日

浏览次数:6623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颍东区向阳街道始终坚持将党建引领贯穿党史学习教育之中,以“三个着力点”为抓手,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落实。

以凝初心铸党魂,夯实党史学习教育思想建设为着力点。向阳街道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将强化政治意识、提升政治素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不断夯实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基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10余次,参加阜阳市颍东区微宣讲2次,开展党史读书班近10 次,进行党史知识测试6次,组织机关党员60余人参观本地红色资源魏沟狙击战纪念碑,观看警示教育片、红色电影等,并组织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引导党员同志们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员意识,不断提高“政治三力”,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为开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凝心聚力。

以筑牢基层党组织,夯实党史学习战斗堡垒为着力点。参天大树,根在沃土。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必须要建强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功能、组织功能、服务功能,让每一个支部成为学习党史、用好党史、践行党史的战斗堡垒。向阳街道采取多层次、多方位方式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覆盖到全体党员。一是加强组织理论学习。采取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线上与线下相结合,举办读书班等方式,组织党员干部学《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书籍;二是健全组织生活,强化组织制度。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支部“三会一课”等制度、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紧密结合起来,引导党员自觉对照党章党规、对照执行党的政治路线和组织路线,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情况,充分运用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思想武器,开展全方位的“政治体检”;三是强化领导干部领学、带学、帮学作用。街道党工委书记带头下社区讲党课近10次,充分发挥先锋带头作用,引导党员干部学通弄懂,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不断增强思想素质与工作能力,提升为群众办实事本领。

以打造智慧党建,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智能化水平为着力点。树立“开新局”思维,建立“互联网+党建”的新理念,推进向阳街道党建信息化建设,提高党组织的组织活性与效率,实现党建工作常态化、规范化、高效化,确保时效性、科学性、专业性。建立起充分依托乡镇、村先锋网站、党建微信群、学习强国和远程教育站点等平台的一体化学习模式,打造智慧党建,积极引导党员干部分阶段、分层次开展理论自学,将组织要求、思想教育、活动形式与个人兴趣有机结合,提高党员干部参与党史学习教育、接受党性教育的自觉性、积极性,强化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落实。在街道社区,选优配强党建信息类人才,充实智慧党建队伍,严肃工作作风,规范工作流程,明确责任担当,确保工作平稳高效进行。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