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界首市委书记何逢阳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界首市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9-24

作者:(郑言)

浏览次数:6646

近日,界首市委书记何逢阳到光武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陪同参加。

在边缘户王明玉家中,何逢阳深入了解他的家庭生产生活情况,鼓励他要树立生活信心,保持良好心态,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依靠勤劳双手尽快过上幸福生活。在已脱贫户黄王氏家中,何逢阳了解到91岁的黄王氏享受到光武镇的失能照料服务,每日三餐有人专门送饭上门,每周有保洁员上门服务,解决了老人基本生活问题。他要求,要对失能照料服务进行总结梳理,进一步创新推广,形成品牌影响力。在老党员黄孝周家中,何逢阳得知老人坚持在搞山羊养殖,叮嘱老人要注意休息,在保重身体的前提下,通过自身努力实现稳步增收。

走访调研中,何逢阳强调,乡村振兴要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为基础,通过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实现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建立健全防止返贫长效机制,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乡村振兴要以夯实基层基础为根本,把党的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结合此次村“两委”换届,加大从本土大学毕业生、复员退伍军人、优秀创业经商人员中培养选拔农村党组织带头人力度,持续提升农村基层党组织的工作效能。乡村振兴要以强化农村造血功能为关键,从干部主体向群众主体转变,充分激发群众内生动力,让农民成为乡村建设行动、乡村产业发展、乡村治理创新、农村体制改革的主力军。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