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南县:“四字”决 喜迎国庆

阜南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9-30

作者:

浏览次数:7025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大力营造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浓厚氛围,阜南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提前谋划、精心策划,积极推进国庆期间浓厚节假日氛围。

  突出一个“红”,组织开展同升国旗、同唱国歌活动。各级党政机关、人民团体、大型企事业单位、城乡社区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在国庆前后结合实际举行升国旗仪式。县融媒体中心每天早上7时在主频率、主频道整点播放国歌。融媒体中心、主要网络平台、社会媒介等,滚动播放同唱国歌、爱国歌曲视频。组织在景区、公共文化场所集中播放《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唱祖国》《我和我的祖国》等歌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传唱爱国歌曲,抒发爱国情怀。

  强调一个“新”,推出国庆主题群众性文化活动。深入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富有阜南特色的国庆新民俗活动,依托文化街区、文化广场、主题公园等组织合唱节、音乐节、美食节等活动;设计推出国庆长跑、健走、广场舞、健身操、骑行等群众喜爱的健身活动。引导干部群众就近就便开展实地考察、国情调研,感受幸福生活,铭记党的恩情。深入挖掘红色资源,依托各类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有计划地安排中小学生、党员干部、各界群众和部队官兵开展有庄严感和教育意义的纪念仪式,结合“烈士纪念日”在革命文化集中的纪念馆、烈士陵园、革命公墓等,开展向革命烈士致敬活动。

  着重一个“宣”,开展先进模范学习宣传活动。做好时代楷模、“两优一先”等先进典型事迹学习宣传,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选树推出一批爱国敬业、勇于担当、忠诚为民、实绩突出的不同类型先进典型,深入挖掘先进典型模范背后的感人故事,推出音频、动漫、短视频、H5等融媒体产品,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广泛掀起崇尚英雄、学习楷模、争当先进的热潮。

  着眼一个“喜”,营造浓厚社会氛围。融媒体中心在所属网站首页、客户端、平台持续推出国庆专题,形成主旋律高昂、喜庆祥和的网络空间。利用户外大屏、移动电视、墙体标语、灯箱展板、灯杆道旗、立体花坛、夜景照明等多种载体,结合实际、因地制宜,精心布置城乡公共环境,大力营造浓厚社会氛围。同时加强内容审核把关,规范印制、张贴、悬挂等环节,避免出现发布内容错漏、场所不适宜等问题。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