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太和县:“我为群众办实事”,办好群众暖心事

太和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9-29

作者:李小雷

浏览次数:8369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太和县紧扣“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的生动实践。

  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抓好问题收集与办理。一是集中走访收集问题。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访民情,听民意,办实事”活动,收集群众反映的1546条问题及265条对县委县政府的工作意见及建议,对问题及时交办,目前已办结969条,办结率占62.7%。二是县级领导干部“进万户、访千企”收集问题。全县34名处级干部走访群众、企业88次,征求意见建议。《政风行风热线》播出69期,解决百姓关心问题。三是建立三项推进工作机制。印发了《太和县“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三项推进工作机制》,督查落实工作机制、“一单两制”工作机制、建立记账式清单工作机制。

  坚持目标导向,突出抓落实重点民生项目。一是落实牵头单位责任。明确围绕“美好太和我建功”,在贯彻新发展理念实践中办实事;围绕“乡村振兴我助力”,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中办实事;围绕“为民办事我作为”,在保障和改善基层民生中办实事;围绕“服务实体经济我行动”,在优化营商环境中办实事;围绕“平安太和我贡献”,在提升基层治理能力中办实事等“五项重点任务”的牵头单位和配合单位,压实谋划重点民生项目和民生工程的责任。二是结合实际谋划民生项目。全县33家县直单位共谋划203个重点民生项目,其中66个已完成,其余137个重点民生项目,有73个项目被列为县直单位领衔落实项目清单(第一批),还有64个作为储备项目清单,适时进行交办落实。

  坚持结果导向,突出抓好督查指导工作。一是召开专题推进会。县委组织部先后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会,对前阶段工作进行总结、分析存在问题,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安排。二是开展集中督查指导。制定《太和县“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督查方案》。成立6个督查组,对各乡镇、开发区及县直单位进行了督查。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工作会议,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列入巡回指导内容,全县组建8个巡回指导组,抽调科级干部带队,每月至少1次深入被督导单位开展巡回指导工作。

  坚持激励导向,突出抓好正面宣传工作。一是组织社会力量参与。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阶段性重点工作相结合,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作用,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爱心助考青年护航”等志愿服务活动,共计2万余人次参加。二是积极开展外宣工作。宣传“我为群众办实事”先进典型,在国家级媒体发稿4篇,省级媒体发稿20余篇,市级媒体发稿100余篇。县融媒体中心采编部在《太和新闻》中开办专题栏目《学党史-为群众办实事》,栏目自4月上旬开办以来,已经采访播出稿件49条,被省、市电台、电视台采用26条。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