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东经济开发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颍东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9-28

作者:张宇

浏览次数:7183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颍东经济开发区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从“讲政治”的高站位组织谋划,以“走在前”的高定位部署推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开展,形成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

加强党史知识学习,不断提升理论水平。开发区党工委为每个非公企业党组织采购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指定学习材料,要求各个基层党组织利用晨会、“三会一课”坚持集中学习并开展集中研讨,工作之余利用先锋微信平台 、学习强国APP、指定教材等进行自学。使党员对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有了全面、深刻的认识,进一步激发党员担当尽责、干事创业的热情。

丰富党史学习形式,提升党员参与积极性。先后邀请党校老师、区纪委干部为非公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党员进行党史知识授课。开发区管委会也开展了班子成员上党课,党组织书记上党课等活动,以生动活泼的语言,用最浅显易懂的党史故事,将党的方针政策讲通、讲透。让更多的党员坐得下来,听得进去,记得住理,增强党史专题党课的吸引力,达到了很好的学习效果。

开展特色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颍东区委非公工委、开发区党工委在“七一”前夕联合举办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知识竞赛;安徽品滋味食品有限公司举办了“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部分非公企业党支部利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安徽亨博士保健食品有限公司前往六安市大别山革命历史纪念馆和合肥渡江战役纪念馆开展“学党史、感党恩、缅先烈、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安徽国祯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前往中共一大会址嘉兴南湖学习党史;安徽国顺中药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到阜阳革命烈士纪念馆学习地方党史;阜阳永鑫化工助剂有限公司党支部赴革命老区金寨学习。

学党史办实事,以学促实干。坚持以深学促实干,积极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共为企业办实事112件。多措并举把党史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在“办实事、开新局”上展现新作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开发区分成10个网格组,深入到企业指导、督促企业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并利用好开发区网格组积极收集企业在发展经营中遇到的问题,搜集问题105条,联合相关部门,逐步进行解决。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