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临泉县土陂乡三举措系好廉洁“安全带”

临泉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10-09

作者:于建波

浏览次数:723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2021年以来,临泉县土陂乡把“严”的主基调贯穿始终,出新招,拿实招,探索党风廉政建设新方向,乡纪委从思想、认识、舆论关键环节入手,加强党员干部廉政教育,系好廉洁“安全带”。


“补足钙质”以加强廉政教育。不断用党的新思想、新理论、新观念武装头脑,对标党章党规扫思想“尘埃”。不断补足精神之“钙”,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集中观看《正风反腐就在身边》电视专题片,强化对干部“八小时外”的生活作风监督执纪,进一步扩展监督管理的覆盖面,从源头上消除“贪腐之念”,念好思想“紧箍咒”。


  “敲响警钟”以牢固廉政思想。坚持“警示一批、教育一批”的原则,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围绕政商关系“亲而不清”、人情关系“异化变味”、生活作风“铺张浪费”,组织观看《不可触碰的纪律红线》等警示教育片促进“反躬自省”;紧密结合疫情防控、国土管理、安全生产、换届工作,进一步提升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和时效性。集中学习端午、中秋、国庆期间的廉洁自律要求,提醒党员干部遵守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

  “营造氛围”以建设廉政环境。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环境对培养干事创业干部十分重要。乡纪委注重资源的整合和利用,充分挖掘层级层次相同、岗位职责相似的典型案例,分类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以案说法,通过用身边人、身边事营造严肃政治生态环境;利用海报、宣传页、微信等多渠道开展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全方位的宣传推广,提高群众对该平台的知晓率,让平台真正成为可查询、可监督、可反馈的为民便民利民服务窗口,不断提升监督在基层治理中的效能,从而全面推动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向群众身边延伸。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