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阳市应急管理局多举措抓牢抓实党风廉政建设

市直工委

发布日期:2021-10-15

作者:

浏览次数:7243

为推动廉政机关建设,增强应急干部的廉洁意识,打造应急铁军,阜阳市应急管理局多举措抓牢抓实党风廉政建设。

一是开展思想政治教育。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每周一利用2个小时集中学习党史学习教育等必学书目,及时传达中央、省委和市委文件精神。围绕“党史”“安全生产”等内容交流研讨,在交流中深化认识,提高实践能力。定期开展谈心谈话,做到“红脸出汗”,防患于未然。全局干部职工在学习中长知识、受教育、有启示,坚定了理想信念,筑牢了思想防线。

二是压实廉政主体责任。细化分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主要工作任务,党委书记、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层层签订廉政责任书,层层传导压力,形成了人人负责的履责氛围。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同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定期听取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汇报,每半年对单位党风廉政建设督导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纠偏纠正。

三是做好廉政风险防控。全面排查重点领域、重要岗位、关键环节存在的廉政风险点95个,研究制定防控举措170条,加强对腐败易发领域的监督,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第一时间提出告诫、提醒和引导,及时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防止小错铸成大错,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体制建设,最大限度地降低廉政风险,杜绝腐败行为的发生。

四是推进廉政文化建设。利用中心组学习会、月例会等时机,集中学习党规党纪,举办廉政微党课,观看安全生产、违纪违法警示教育片,引导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坚持在春节、中秋、国庆等重大节日,通过领学文件、传达通报、微信推送等方式进行廉政提醒,进一步严明组织纪律,坚决杜绝节日腐败。推进廉洁文化进机关,撰写个人座右铭,打造廉洁文化走廊,形成廉洁从政的浓厚氛围。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