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市财政局(国资委)开展业务分享交流会暨“我来讲一课”活动

市直工委

发布日期:2021-10-12

作者:

浏览次数:6230


为深入践行建设学习型机关和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有关要求,着力搭建业务沟通交流的学习平台,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近日,市财政局(国资委)组织开展业务分享交流会暨“我来讲一课”活动。活动自9月起,与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局工作例会同步进行暨每双周举行一次。

该活动旨在通过搭建互相学习的平台、比学赶超的舞台,积极营造争做业务标兵精兵的良好氛围。科室单位立足岗位和业务实际,研读最新政策,通过政策解读、业务讲解、工作感悟、实操演练等形式,分享和讲授业务知识。

通过“一人讲、全体学、领导评”的学习形式,以讲代训、以讲促学,在对标先进中找差距,在认识不足中提能力,不断提升专业知识、专业能力、专业作风、专业精神有机统一的专业素养,着力打造“五型”干部队伍,不断提高驾驭财政(国资)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9月22日是“我来讲一课”首讲,由债务办主任李春雨主讲,他从非标专项债简述,非标专项债项目申报、审核、发行,债券资金拨付使用以及绩效评价四个角度介绍债券全流程闭环管理,分享业务知识,打好了“开头炮”。参与到此次活动的干部职工纷纷表示,“我来讲一课”不仅使自己对本职业务有了系统认识和整体把握,而且了解了其他相关业务知识,融会贯通,以促提高,希望能长期系统化开展下去,不断推动自身工作上水平、上台阶,为财政工作高质量发展加油、充电。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