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市直工委机关党支部党员活动日赴颍东区快递物流园调研

市直工委

发布日期:2021-04-14

作者:市直工委 杨传科

浏览次数:11647

近日,市直工委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利用党员活动日,赴颍东区快递物流园调研企业党建情况。工委党员干部先后调研了申通、圆通、极兔速递等快递公司,参观了包裹传递车间、快递仓储、直播间、机器人分拣投递和鑫天骄易货仓库,观摩了中通公司党建工作橱窗、党建文化走廊、党员活动室,并与市邮政管理局和中通快递公司负责人进行了党建工作座谈交流。

市直工委书记李涛听取了市邮政管理局局长童坤关于阜阳市快递物流发展现状及远景谋划介绍后指出,这次调研,开阔了眼界,进一步加深了对快递行业的了解,快递物流作为一个新兴的行业,技术含量高,在去年实体经济受疫情影响的情况下,依然能高速发展,取得了业务增速165%、营业额超30亿元的喜人成绩。通过此次调研了解,颍东区快递物流园在建设过程中,一是目标明确。阜阳正在创建全省除合肥、芜湖之外第三个全国物流中心,该园区谋划早、动作快,定位准确。二是规划引领。能结合阜阳快递物流业发展实际,紧紧围绕国家规划物流中心的政策机遇和长三角一体化战略机遇,约请国家邮政管理局专家参与谋划规范阜阳快递物流园区建设,具有前瞻性、科学性。三是招商推动。快递物流园区能引进不同的快递公司,形成竞争、倒逼机制,对园区下一步良性发展起到很好的示范效应。四是科技支撑。园区实行自动化控制和经营,加强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创新与阜阳技师学院人才培养模式,以科技驱动园区的加快发展。五是党建保障。园区一些企业建立党支部,能把党建工作摆在第一位置,起到了管方向,凝心聚力、攻克难关的作用。支部能把职工的思想统一起来,党建带团建,集中力量,发挥职工的集体智慧,党建工作成效明显。

此次调研也是市直工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安排的一项内容,对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激发党员干部爱党爱国热情,起到较好的促进作用。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