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市民政局开展“送法下乡”普法志愿服务活动

市直工委

发布日期:2021-10-12

作者:

浏览次数:5334

为增强农民群众的法治意识,提升农民群众的法治素养,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引向深入,近日,市民政局赴颍东区正午镇正午村开展“送法下乡”普法志愿服务活动。

“送法下乡”普法志愿服务活动,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普法教育进万家”为主题,以宣传《民法典》《婚姻法》《慈善法》《未成年人保护法》《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社会救助暂行办法》为主要内容,通过进村入户宣讲,在农村商超、街市等人流量大的场所发放宣传单的形式展开,着力引导农民群众树立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化解矛盾靠法的意识。整场活动,共发放普法学习资料、法治宣传手册200余份。活动现场,农民群众反映热烈,在仔细阅读宣传手册的同时,不时提出询问,普法志愿者一一耐心解答,取得良好的法治宣传效果。

国之发展,法治先行。今年是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第一年,市民政局结合自身业务实际,开展“送法下乡”活动,丰富了农民群众的法律知识,增强了农民群众的法治意识,在基层营造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下一步,市民政局将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积极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活动,为建设现代化实力阜阳大美阜阳、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营造良好法治环境贡献力量。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