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市直工委举办2021年度法治宣讲报告会

市直工委

发布日期:2021-09-10

作者:吴尚文

浏览次数:5331

9月8日上午,市直工委举办2021年度法治宣讲报告会,市直工委书记李涛作《深入解读“八五”普法规划》专题报告,工委全体党员干部参加报告会。

会上,李涛对《中央宣传部、司法部关于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中强调的突出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突出宣传宪法和民法典,深入宣传与推动高质量发展、社会治理现代化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深入宣传党内法规等六项重点内容进行了系统阐释,并对“八五”普法规划中提出的新举措和新要求进行了详细解读。报告内容丰富、论述深刻、重点突出、联系实际,对推动工委及市直普法工作具有较强的指导作用。

李涛指出,“七五”普法规划实施以来,市直工委严格按照规划要求,积极配合市委依法治市办、市法宣办等单位,紧密结合市直机关工作实际,积极推进市直机关普法教育,并荣获全国法宣办授予的“‘七五’普法中期先进集体”称号,下一步要总结经验、再接再厉,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努力在“八五”普法工作中再创佳绩。

就下一步如何开展好普法工作,李涛强调,要深刻领会制定和实施“八五”普法规划是党领导全民普法的重要方式,是深入学习宣传全面依法治国根基的重要举措。要紧紧围绕规划原文和相关要求,结合“对标沪苏浙、学习合芜滁、加速一体化”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成果和创建学习型机关活动,不断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工委党员干部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增强做好“八五”普法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强化担当作为。要走在前作表率,积极学习贯彻、带头践行“八五”普法规划,主动创新形式载体,加强普法能力建设,高水平推进普法工作。三要做好结合文章。立足工委工作实际,探索以党建引领普法的新方法新途径,促进党建与普法深度融合,持续推进法治阜阳建设,为进一步推动阜阳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