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上县:扎实做好法律援助民生工程

颍上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12-30

作者:

浏览次数:4374

  为了最大限度地满足困难群众的法律援助需求,保障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阜阳市颍上县司法局多措并举,不断强化法律援助职能,在维护社会稳定中发挥积极作用。

  开展法援宣传工作,提升法律援助的知晓率。利用多种渠道、多种形式,突出宣传重点,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提升广大群众对法律援助的知晓率,营造法律援助良好氛围。通过法制宣传日等重要时间节点在文化广场、集市等人员密集地段开展法律援助宣传活动,发放法律援助宣传材料,为社区居民免费提供法律咨询。

  做好日常法援工作,满足群众多方位需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充分发挥司法所在基层治理中的重要作用,把法律援助作为司法所中心工作和重要职责。聚焦群众烦心事、操心事,切实提供法律援助。司法干警自觉加强法律知识学习,提高自身水平,高效高质推进法律援助工作。

  设立法援工作室,完善援助体制机制。加强各村法律援助工作联系点建设,定期开展法律援助联络员培训,在村(居)人员密集居住区和办事大厅,放置法律援助服务指南,及时提供法律援助信息。不断加强对援助工作流程的管理,规范各环节工作,加大对困难群体的援助力度。

  创新工作方式,加强“援调”衔接。将人民调解融入法律援助工作中,按照“调解优先、调援结合”原则,对于可调解的案件,在双方当事人同意的条件下进行调解,调解不成功,当事人再提起诉讼,同时告知当事人法律援助的相关注意事项。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