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市统计局:学史增识拓思路 笃行实干促发展

市直工委

发布日期:2021-10-12

作者:

浏览次数:7273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统计局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相结合,立足主责主业,拓展思路、聚力担当、笃行实干,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不断释放学习成效。


大学习促进大提升。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统计业务培训相结合,通过“岗位培训+全员自学+经验交流+成果展示”四种形式,开展统计系统“大练兵”活动。每周举办“统计讲堂”,邀请领导干部、专家学者就统计基础知识、专业分析写作、党史知识理论、家风家教传承等授课,以“我讲你听”的方式提高理论知识基础,夯实专业能力;组织“人人上讲台”,局干部职工围绕从事专业、工作方法,结合工作实际上台授课,以“你讲我听”的方式巩固知识技能,分享实践经验。


大讨论带动大突破。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的基础上,坚持学史力行,实干为民。围绕深化“两化一推”、推动阜阳高质量发展,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学习借鉴沪苏浙和合芜滁等长三角中心区的观念、做法,审视对标,创新理念,拓宽思路。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举办专题培训班,开展深入交流研讨,破除存在的“小进则满”“故步自封”“因循守旧”“畏首畏尾”等思想桎梏,开阔视野、真抓实干、敢为人先、聚力提升,切实以思想大解放带动发展的大突破。

大调研推动大发展。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每月确定一个调研主题,由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队前往企业基层一线,开展集中综合大调研。通过查看核验企业数据台账、座谈交流等方式进一步了解统计数据质量和企业生产经营形势,帮助解决生产、经营、用工、统计上的实际问题。同时,深度挖掘利用调研第一手资料,以“快”“精”“专”的要求提高统计分析材料的撰写时效性、针对性、专业性,围绕“对标沪苏浙、学习合芜滁、加速一体化”解放思想大讨论,推动统计工作方法大转变、质量大提升,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