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东区新华街道念好“三字经”做好发展党员工作

颍东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10-14

作者:刘章影

浏览次数:7534

为建设一支信念坚定,素质优良,结构合理,纪律严明的基层党员队伍,颍东区新华街道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念好“三字经”,做好发展党员工作。

“高”标准严把政治关。严格落实政治审查制度,对递交入党申请书的同志,认真了解他们是否有坚定的政治信仰、鲜明的政治态度、正确的政治行为。对那些政治上不合格、理想信念不坚定的坚决杜绝入党。同时,坚决杜绝发展党员弄虚作假,“近亲繁殖”“人情党员”“带病入党”等问题的发生。

“严”要求把好程序关。发展党员工作政治性,政策性很强,程序步骤要求非常严谨,新华街道选派素质过硬,业务熟悉的专人负责,按照发展党员工作全程纪实表上的要求,严把每道程序、每个环节,把握发展重点。特别是对递交入党申请书的同志,党组织及时派专人和他们谈话,详细了解该同志的入党动机,政治觉悟,理想信念等方面。并对其公安、纪检、信访、计生等方面严格政审,做到紧之又紧,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确保发展的每个党员都做到对党忠诚、信念坚定,保证党员队伍的纯洁性。

“用”好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发展党员的目的就是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从确定入党积极分子开始,新华街道就给他们提供锻炼成长的平台,要求每个新发展党员要带头执行党和国家的各项政策,模范遵守党纪国法。热爱集体、助人为乐、尊老爱幼、诚实守信、勤于学习,善于思考,不但向书本学,还要向身边经验丰富的同志学,做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平常时看得出来,关键时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