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东区袁寨镇坚持党建引领 助推乡村振兴提质增效

颍东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10-20

作者:王力平

浏览次数:7117

今年以来,颍东区袁寨镇充分激活党建动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助推乡村振兴提质增效。

强化党建引领作用,提高政治站位。袁寨镇党委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任务扎实推进。切实引导党员干部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决心和行动上来。

选优配强“领头雁”,强化组织保障。新一轮村“两委”班子换届工作已经拉开序幕,袁寨镇以此次换届为契机,动员和吸收本土大学生、产业发展致富能手、退役军人、机关二线退休人员等进入村“两委”班子。切实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注重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扫黑除恶、疫情防控、防汛救灾等重大任务中表现突出的人员中物色人选,更加注重选拔能够带强产业发展、带动群众致富、带头为群众服务的实用型人才,点燃提升乡村治理水平的人才“引擎”。

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赋能乡村振兴。袁寨镇紧盯2021年产业项目申报和相关工作推进情况,把推深做实村企合作作为壮大村集体经济的有力抓手。积极盘活土地资源,推进土地流转,探索发展现代农业,促进农业转型升级。各村根据本村的实际情况和独特资源,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因地制宜发展产业。今年,武郢村的蒜苗、北照村的葡萄都实现了大丰收。

聚焦各项重点工作,学会十指弹琴。袁寨镇在组织领导上构成“一盘棋”,严格按照区乡村振兴局重点工作提示要求,集中力量对标补短,及时对安全住房、安全饮水、农户收入等项目进行入户核实、夯实措施。切实将各项重点工作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坚持系统思维,统筹推进疫情防控、环境保护、经济发展等各项重点工作。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