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东区向阳街道四个强化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持续激荡清风正气

颍东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10-19

作者:李冬冬

浏览次数:7047

为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颍东区向阳街道党工委强化措施,从四方面入手,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持续激荡清风正气。

一是强化清单交办,调度兑现。严格落实问题清单交办制,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矛盾隐患排查、信访维稳、征迁遗留、安全隐患等任务清单化,问题、措施、时限、责任等要求具体化,各负其责,各司其职,量化指标,明确时限。通过调度推进,及时兑现进度,把工作摆在台面上、放在阳光下,进展一目了然,排名有理有据,让办事拖拉、敷衍应付的不实作风无所遁行。

二是强化“龙头”效应,示范带头。严格以上率下、率先垂范,充分发挥班子成员、驻点点长、各社区书记示范带头作用,强化关键少数的教育管理,通过调度汇报看措施,通过数字兑现看落实,通过督查排名盯进度,将责任压实在领导干部身上,倒逼班子成员和社区一把手放下架子、扑下身子,让浮于表面、落实不力的作风无立足之地。

三是强化督查问责,严明纪律。强化纪工委监督执纪,规范完善街道规章制度,严格奖惩兑现,把规矩纪律挺在前。充分运用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及时对督查发现问题通报、约谈,以督查推动问题落实,用纪律压实作风。对屡改屡犯、失职失责人员严肃处理,严明工作纪律。

四是强化进取意识,创先争优。牢固树立能者上、庸者让、劣者汰的用人导向,提拔重用一批敢闯敢干、担当负责的干部在关键岗位。街道制订了《向阳街道末位转岗及调整制度》,对街道机关工作人员量化考核指标,从德、能、勤、绩、廉等方面综合打分,对末位人员落实调整措施,让混日子、求安稳、图清闲成为过去,打造向阳街道务实、担当、奉献的干部队伍。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