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东区冉庙乡多举措做好青年干部培养工作

颍东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10-21

作者:冉宣

浏览次数:7112

颍东区冉庙乡以培养、锻炼、提高年轻干部责任意识、综合素质、专业水平和创新能力为目标,坚持把年轻干部队伍建设作为重要任务,立足长远,着力在年轻干部能力提升上出实招、求实效,竭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朝气蓬勃、能力突出、作风过硬的优秀年轻干部队伍。

坚持党性修养,提高政治能力。通过青年干部集中座谈、个别谈话等形式及时掌握年轻干部思想动态、心理状态,利用集中学习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强国等载体,引导青年干部不断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让青年干部转变角色,做到政治坚定。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参观红色教育基地,让青年干部牢记党的宗旨,将政治信仰融入灵魂深处、情感之中,进一步练好内功,做到党性坚定。

健全帮扶机制,增强工作本领。青年干部从“学校”到“机关”,不熟悉基层情况,缺乏农村工作经验,这是年轻干部普遍的短板。为了让年轻干部快速融入农村,进入状态,冉庙乡以“能干事、干成事”为目标,强化年轻干部的培养和锤炼,择优选取业务精通、经验丰富、工作时间较长的业务骨干当“老师”,通过传帮带,把年轻干部放在信访维稳、组织宣传、乡村振兴等重要岗位、中心工作中压担锻炼,提高年轻干部助推科学发展,处理复杂矛盾、做好群众工作的本领;同时根据年轻干部个性特点、专业特长、岗位需求及培养目标,加大内部轮岗力度,促使年轻干部在实干中积累实践经验,提高年轻干部的行文能力和综合协调能力,打造一批基层工作的“行家里手”。

营造关爱氛围,激发干事激情。乡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经常性利用日常工作安排、空闲时间交流等与年轻干部进行谈心谈话,对年轻干部各方面情况进行全面细致地了解,让他们随时感受到组织的关心和关怀,并且通过加强思想引导和工作指导,营造“鼓励干事、宽容失误”的良好氛围,公正、客观、科学地处理干事创业中出现的问题,激发年轻干部担当作为、勇往直前的斗志豪情,让年轻干部放下包袱、撸袖大胆干、放心干。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