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太和县桑营镇“四线并行”做好年轻干部培育工作

太和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12-10

作者:

浏览次数:7455

  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进一步提高年轻干部综合素质,桑营镇“四线并行”全力做好年轻干部培育工作。

  勤于学“新知识”。该镇注重年轻干部的知识储备,通过不断学习来提升镇村年轻干部综合素质。一方面,立足于“线上学”,通过安徽省干部教育在线网、学习强国APP、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太和先锋系列网络平台等载体,组织镇村年轻干部按时打卡学习。另一方面,借助于“线下学”,向书本“学原文、悟原理”,系统吸收书本中的理论精华,学以致用;通过集中学习会、交流座谈会、知识测试、业务知识培训等方式学习新知识,常态化充电;向模范学,结合当前的党史学习教育,向身边先进人物看齐,营造学比赶超新氛围。

  勇于啃“硬骨头”。该镇注重鼓励、调配年轻干部到担子重的矛盾纠纷调解一线、土地复垦拆迁一线、信访积案化解一线、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一线、人居环境整治一线、疫情防控疫苗接种一线、安全生产排查走访一线等挑重担、增才干、练韧劲,敢于涉“险水区”,在基层一线工作中不断提高年轻干部的个人工作能力和处理突发事件的综合能力。

  善于解“方程式”。该镇组织镇村年轻干部通过到周边先进乡镇实地学习调研,不断总结高效高质工作方法,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创新工作方法,把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当作“方程式”一样一一对应化解,让群众有意见提、有要求说,不断增强群众满意度、获得感、幸福感。

  乐于做“贴心人”。青年干部要具备拎着官帽为民,不能捂着官帽为己的素质。时刻怀着为党和群众服务的信念,时刻督促年轻干部要彻底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该镇通过“主题党日”、“主题团日”、“志愿者活动月”等集中开展青年干部服务活动,青年干部通过“去敬老院慰问、与困难青少年结队帮扶、走访慰问低保五保老人”等切实增进与群众之间的感情,赢得群众信任,最终和群众打成一片。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