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2021年度市直机关作风效能建设暨百名科长考评部署会召开

市直工委

发布日期:2021-10-26

作者:

浏览次数:9860

10月21日,市直机关作风效能建设暨百名科长考评部署会在市委党校一号报告厅召开。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市直机关作风效能建设领导小组组长李军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波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吕国平,市政府秘书长朱新参加会议。市直机关作风效能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市直、中央和省驻阜单位分管作风效能建设负责同志,各县(市、区)直工委书记,第二批参加科长考评的100名同志参加会议。


吕国平通报了2020年度市直机关作风效能建设考核结果、百名科长考评结果、争创群众满意的基层站所队和作风效能建设先进个人评选结果。市直单位作风效能建设先进单位代表、优秀科长代表、群众满意的基层站所队代表、先进个人代表等10名同志登台领奖,4类先进代表作了交流发言。李涛通报了2020年度市直机关作风效能建设和百名科长考评工作开展情况。


李军从优化发展环境有了新举措、工作改革创新实现新突破、重点任务取得新成就、服务基层群众呈现新面貌等方面充分肯定了2020年市直机关作风效能建设取得的成绩,同时从思想解放不到位、作风转变不到位、责任落实不到位等方面指出了当前存在的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


李军要求,一要着力深化思想认识,增强政治自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作风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作风效能建设的政治性、重要性、必要性。二要抓实百名科长考评,提高办事效率。以全面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提出的总体要求为目标,以“优环境、转作风、强产业”为主线,持续抓好考评活动、纵深推进效能督查、提升督查质量。三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水平。坚定不移抓好“两化一推”和加快“三地一区一城”建设,坚决树牢群众观点、深入整治顽瘴痼疾、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不断把改革开放引向深入,充分释放高质量发展新动能,为谱写现代化美好阜阳新篇章提供坚强的效能保障。四要强化组织领导,提供有力保证。市直各单位都要把作风效能建设摆到重要位置,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作风效能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亲自抓、负总责,坚持上级带下级、主要领导带班子成员、领导干部带一般干部,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切实发挥考核的“指挥棒”作用,抓好典型示范与强化督查问责同频共振,通过正向激励和反向倒逼,切实树立起抓作风效建建设的责任意识,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的劲头,以转作风、提效能、优环境的实际成效,为谱写现代化美好阜阳新篇章提供坚强的作风效能保障。

王波就贯彻会议精神提出要求。要及时传达学习,组织全体人员传达学习这次会议精神,特别是李军书记的讲话精神。要做到统筹推进,在抓好全面工作的同时,统筹抓好百名科长考评活动。要狠抓任务落实,市直效能办要加大督查工作力度,发现问题敢于较真,敢于碰硬,敢于问责,不断推动作风效能建设取得新成效。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