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东区四举并重抓好年轻干部培养工作

颍东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10-27

作者:谢更生

浏览次数:7499

近年来,颍东区加大年轻干部培养力度,四举并重抓好年轻干部培养工作。

拓宽培养视野重选才。加大日常发现力度,通过组织推荐一批、考核发现一批、重大任务涌现一批等方式,多渠道充实优秀年轻干部队伍,建立了一支涵盖重点领域、紧缺专业的优秀科级后备干部队伍。同时,对条件成熟的后备干部,及时提拔使用。2018年建立科级后备干部库以来,共选拔194名优秀年轻干部进入后备队伍,从中提拔、进一步使用61人。

加强教育培训重育才。坚持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干部教育基本遵循,实施年轻干部专业化能力提升计划,围绕“三大攻坚战”、乡村振兴等工作专题开展培训,不断提高年轻干部适应新时代、实现新目标、落实新部署的能力。今年以来,颍东区组织举办各类培训班次7期,培训年轻干部180人次。持续加大干部“走出去”学习交流力度,选派2名能力突出、具有发展潜力的年轻干部赴全国政协机关学习锻炼、选派4名优秀乡镇年轻干部到巢湖市学习锻炼;抓住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契机,从经信、发改、科技等改革发展重点工作领域选出8名优秀年轻干部陆续前往上海对口单位开展学习交流。

从严监督管理重管才。把监督贯穿于培养年轻干部工作全过程,通过建立健全干部监督管理机制,进一步优化年轻干部选用环境。先后出台《颍东区推进科级领导干部能上能下实施办法(试行)》《颍东区科级后备干部教育培养实施方案》《颍东区规范机关事业单位抽调人员暂行规定》《颍东区干部挂职锻炼工作实施办法(试行)》《颍东区区管干部交流轮岗实施办法》等办法,初步建立一套针对年轻干部的日常管理制度体系,为管、用干部提供了可靠的制度保障。建立干部负面信息库,加强组织人事、纪检监察、审计、信访、政法、安监、环保等部门的横向沟通联系,对存在问题的干部,及时向“下”调整。

强化一线锻炼重用才。颍东区紧紧围绕提升干部能力素质,通过选派年轻干部参与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让年轻干部在历练中拓宽视野,增长才干。2021年先后选派41名年轻干部担任党建指导员,抽调22名年轻干部参与区委巡察工作,精心筛选12名具有专业知识背景的年轻干部参加区招商产业链专班,结合第八批选派帮扶工作选派26名40岁以下年轻干部担任村(社区)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指派50名年轻干部参加秋季党校主体班。通过实打实的一线锻炼,切实提升年轻干部的服务发展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创新学习能力和综合管理能力。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