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满怀豪情赴盛会 肩负使命履职责——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报到侧记

编辑部

来源:安徽日报

发布日期:2021-10-27

作者:

浏览次数:4887

  金秋十月,硕果累累。


  10月26日,是出席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报到的日子。他们陆续抵达驻地,向大会报到。党代表们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将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认真履行职责,完成各项议程,反映基层心声,不辜负全省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的殷切期望。


 自信的目光、坚定的脚步,把光荣写在脸上


  没有气球拱门,没有鲜花盆景,各代表团驻地布置得简洁大方又不失庄严。


  清晨,穿着防护服的医护人员早早来到报到现场,戴着口罩的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穿梭忙碌,各项工作准备就绪,迎接代表们到来。


  “您好,请出示一下安康码。”“您好,请到这边核酸检测。”党代表们刚下车,工作人员便迎上来。在他们的指引下,党代表们一一扫描安康码、测量体温、安检、签到,并未过多停留,就迅速离开报到处。


  因疫情防控需要,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全程闭环管理。报到现场忙碌中不失从容,气氛庄重中不失热烈。


  “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和时代意义。参加这次大会,我倍感高兴、倍感光荣、备受鼓舞。”党代表李曼说。第一次参加省党代会,李曼的脸上洋溢着激动和欣喜,透出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浓浓的履职热情。


  和李曼一样,第一次参加省党代会的党代表陈晋也难掩兴奋。“第一次参会,心情很激动。作为一名基层的医务工作者,我亲身感受到了过去五年人民群众不断提升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陈晋说。


  她告诉记者,如今城乡居民医保基本上实现全覆盖,纳入医保范围的药品越来越多,老百姓看病负担大为减轻。在会议期间,她将结合前期调研成果与切身体会,围绕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希望更多的人民群众享受到高质量的医疗服务。


  虽然领域各异、岗位不同,但党代表们自信的目光、坚定的脚步,无不彰显着肩负使命、履职尽责的那份光荣和喜悦。


  忙碌的身影、热烈的讨论,把责任扛在肩上


  刚刚完成报到程序、安顿下来的党代表们,一到房间放下行李箱,就不顾路途疲劳,打开笔记本电脑、资料袋,翻阅会议材料、熟悉会议相关议程等。


  “这是我第四次参加省党代会,但是内心的激动不曾减少一丝一毫。我一定不辱使命、不负重托,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党代表金玉琴说。4个小时的车程,没有让金玉琴感到疲惫,精神抖擞的她立刻查阅资料、伏案工作,一遍遍修改完善自己的发言材料。


  作为党代表,金玉琴深感责任重大。她表示会把这份责任化为动力,不仅要在会上积极履行党代表的职责,还要在会后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继续当好强村富民领路人,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


  党代表袁媛刚从武汉第十七届中国戏剧节归来,她主演的大型黄梅戏《共产党宣言》作为我省唯一参演剧目荣获本届戏剧节“优秀剧目奖”。“作为文化战线的一名党员,我将重点关注推动文化高质量发展,如何用心用情用功讲好中国故事,推出更多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优秀作品。”袁媛说。


  党代表们报到后迅速进入会议状态,有的伏案修改完善发言材料,有的围绕热点问题交流讨论,确保圆满完成此次大会各项任务。


  深入的调研、精心的准备,把使命落在心上


  “我是来自基层的党代表,我将把党员的心声、群众的期盼带到省党代会上,为推进乡村振兴贡献一份力量。”党代表韩庆玲说。


  参会前,韩庆玲深入一线走访调研,认真收集民意,倾听群众心声,为参加这次省党代会作了精心而又充分的准备。前期调研围绕如何改善农村基础设施、发展特色产业、提升农村人居环境等方面,在会议期间,她将就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建言献策。


  “为了忠诚履行好党代表职责,真正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我认真学习了省委十届十四次全体会议和第十届省纪委第七次全体会议精神,同时结合我省高等职业教育发展实际情况,做了一些初步的调研和思考。”党代表李方泽说。


  党代表刘晓妮长期在蒙洼蓄洪区工作,她在当地深入走访调研,倾听群众诉求意见。刘晓妮介绍,近年来蒙洼蓄洪区各项事业发展迅速,脱贫攻坚、庄台整治、产业发展等工作一步一个脚印,蓄洪区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老百姓的生活一天比一天好。


  “这次党代会的召开将为全省未来5年的发展描绘新的蓝图,我会以饱满的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认真做好会议期间履职工作,认真讨论、审议好报告,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刘晓妮说。


  满怀豪情赴盛会,肩负使命履职责。在接下来的“党代会时间”里,党代表们将认真履行党代表职责,共商发展大计,共谋发展良策,共绘美好未来。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