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东区口孜镇坚持标准严格程序认真做好党员发展工作

颍东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10-29

作者:王昭

浏览次数:7271

党员是党的肌体的细胞,党员队伍的素质状况直接关系到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颍东区口孜镇在发展党员工作上坚持原则、敢于担当,把思想入党作为重中之重,严格标准、严明程序、严肃纪律,认真扎实做好党员发展工作。

一是把好源头,提高发展党员质量。口孜镇结合实际,加大在青年农民、致富能人、致富带头人、回乡青年、青年工人和妇女中发展党员的力度,努力把业务骨干培养为党员,把党员培养为业务骨干。在加大发展力度的同时,将严把入口放在突出的位置上来抓,真正把那些思想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群众反映好的优秀人员吸收到党内,进一步提高党员队伍整体素质。

二是加强宣传,营造良好社会环境。加强和改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加大党建理论学习和宣传,使党员做到思想上清醒、理论上清楚、方向上明确、行动上自觉。抓好党员干部队伍建设,严肃处置不合格党员,纯洁队伍,端正党风。将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好,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发挥好,加强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提高优秀青年的入党积极性,壮大农村入党积极分子队伍。

三是扎实培训,提高党务干部素质。加强对党务干部的教育培训,提高党务干部对新时期党员标准的认识。抓好日常业务专题培训,基层党组织和党务干部对发展对象进行全面审查,着重了解其政治觉悟、思想品质和入党动机,重点是了解发展对象是否忠实于党的事业,能否积极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是否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是否坚决执行党的决议。同时严格程序,对考察、政审、公示、征求党内外群众意见等每一个环节,从严把握,认真落实,确保发展党员的质量。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