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上县陈桥镇:聚焦“严、正、促” 推动党建引领提质增效

颍上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11-10

作者:

浏览次数:7388

  近日来,阜阳市颍上县陈桥镇坚持把强化基层党建、提升党员素质作为推进工作的重要抓手,深入开展的“严规矩、正作风、促发展”活动,为推动该镇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组织保障。

 严规矩,制度先行有保障。陈桥镇党委按照“做出决定合制度、精准管理依制度、遇到困难靠制度、解决问题找制度”的原处理各项工作事务。为进一步修订完善相关制度,该镇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基层群众、深入生产一线,广泛听取人民群众对机关效能、基础设施、医疗教育、交通出行、乡村振兴等方面的意见,集中力量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突出问题。活动开展以来,共征求意见建议60余条,梳理汇总为9大类,有针对性地推出便民举措10余项,着力解决了产业发展、医疗教育、办事办证等共性问题,让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正作风,为民服务解难题。陈桥镇创新性采取多种方式,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志愿服务,围绕疫情防控、文明创建,始终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10月份以来,该镇发动党员干部志愿者在省道、县道、村村通公路上仔细排查,清理路边、角落、缝隙垃圾,设立“文明劝导员”“文明宣传员”等岗位,宣传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文明行为提升等方面的知识。通过一系列志愿服务,进一步转变了广大党员干部工作作风,疏通了群众生活中“痛点”“堵点”。

  促发展,优化环境见行效。陈桥镇党政领导班子带头树立服务意识,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派出20余名同志服务联系企业,下沉到10个中小微企业中,指导企业抓党建促发展,及时掌握企业困难。据悉,今年以来,该镇共提供惠企利民政策6项12条,涉及企业用工、融资、社保等多方面。为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增强执行力度,该镇加强为民服务大厅管理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人性化建设,不断提升为民服务“打包办”“提速办”“简便办”水平,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做优质服务的排头兵,有效提升了机关效能,推动党建引领发展落地见效。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