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孙正东到阜南县临泉县调研产业发展和乡村全面振兴等工作

编辑部

来源:阜阳日报

发布日期:2021-11-05

作者:

浏览次数:4436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11月4日,市委书记孙正东到阜南县、临泉县部分镇村和企业,实地调研产业发展、乡村全面振兴、长三角一体化、村“两委”换届等工作,并走访“三类户”、基层党员,开展带案下访活动。市领导王波、郑久坤参加调研。


  孙正东首先来到阜南县林海生态苗集生物天然气站,了解中水利用等情况。他要求,企业要按照资源化利用原则,持续优化生产工艺,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更加安全、环保、高效运行。市县相关部门要坚持有效市场与有为政府相结合,加大帮扶力度,做好复制推广规划。


  在阜南县现代高效循环农业产业园、临泉县珍稀食用菌智慧方舱农业项目和中原牧场养殖小区,孙正东要求,要按照集约节约利用土地原则,做好项目空间布局。要积极引导能人大户参与创业,并以创业带动就业,选育好品种,完善农户利益链接机制,加快构建以品牌化运营的产品生态圈、联合体组织的企业生态圈和复合式循环的区域产业生态圈。


  在阜南县民安机电、欧德客家居和临泉县中原牧场冷鲜城、凌志环保公司,孙正东要求,企业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机遇,引进沪苏浙等地区先进技术,强化资本运作,在开放合作中加快转型升级。在临泉县天邦股份生猪屠宰深加工项目建设现场,孙正东要求,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延伸产业链条,加快构建种养循环的发展格局。


  村和社区“两委”换届在即,在阜南县苗集镇前进村,孙正东强调,要严格落实换届工作主体责任,严肃换届纪律,精选出威望高、能力强、能带动群众致富的基层领导班子。开展带案下访中,孙正东要求,要健全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和阅批群众来信制度,走好网络群众路线,认真办好人民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做好人民群众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


  调研中,孙正东还走访了阜南县苗集镇张店村老党员张泽国、边缘易致贫户张德安。他要求,要关心关爱老党员,积极发挥老党员余热,引导他们为乡村全面振兴多作贡献。要对“三类户”实施“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坚决守住防止规模性返贫的底线,接续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