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上:“三举措”助推党员教育提质增效

颍上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11-05

作者:

浏览次数:11736

 颍上县以组织观看《党课开讲啦》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电教远教平台作用,加强和改进党员经常性教育,进一步规范落实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制度,真正让党的“好声音”传递到广大党员和群众心中。

  广泛发动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利用先锋系列平台,把《党课开讲啦》收看学习工作落到实处,发动党员干部通过手机端、电视端、网络端等渠道及时收看,并鼓励大家通过微信工作群、微信公众号、先锋网站等平台广泛宣传,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同时在微信公众号设置留言版块,添加关注的党员干部群众随时留言互动,交流心得谈感悟。

  立足远教优势,提升教育实效。颍上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密度覆盖”的原则,科学规划远程教育终端站点建设布局和模式。截止目前,在全县建成各类远教教育站点450个。坚持每月对各级党建网站宣传情况、远教站点开机学用情况进行综合研判,推动电教远教工作往深处做、往实处抓。目前超过6000余党员群众通过远教站点平台观看《党课开讲啦》3期,取得了良好效果。

  创新学用载体,丰富教育体系。近日来,全县基层党组织通过运用“颍上先锋”信息化平台,将组织观看《党课开讲啦》等栏目作为党员教育的重要内容,作为“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内生活的重要内容,在组织集中观看的同时,各基层党组织开展了观后座谈交流活动。通过远教平台,有效促进了党内组织生活的规范落实,切实提升了党员教育质量,增强了党员教育的针对性、时效性和互动性。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