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界首市:“精心烹制”党员教育“营养餐”

界首市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02-21

作者:(陈慧纷 陈路路)

浏览次数:8666

近年来,界首市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重点,以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目标,围绕党“学什么”“怎么学”“如何学”,分类施策,精准发力,切实增强学习教育针对性有效性,着力推动党员干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落地落实。

量身定做,烹出党员教育“定制”餐。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灵活采取集中培训+辅导讲座+在线学习等多种形式,综合运用研讨式、案例式、辩论式等教学方式,加强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教育,筑牢党员干部思想基础。加强党员干部专题理论学习教育,通过举办春季干部集中培训班、党的历届全会精神专题班、“四史”学习专题班等专题培训活动,推动党员干部在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上不断走深走实走心。聚焦基层热点难点问题,加强党员干部关于基层治理、乡村振兴、村集体经济发展、信访维稳等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的业务学习,及时为党员干部“补钙”“充电”,不断提升岗位履职能力;加强党员干部关于廉政纪律、警示教育、经济形势分析等各方面综合知识的学习,促使党员干部综合素质和实际工作能力全面提升。

分类施策,烹出党员教育“特色”餐 。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充分利用“安徽干部教育在线”和网络学院等线上平台,加强学员线上教育管理,积极构筑以课堂学习为主、微课程学习为辅的干部教育培训体系,实现培训形式智慧化、模式多元化、覆盖网格化。坚持“请近来+走出去”相结合,对标沪苏浙等发达地区,积极与上海、苏州、昆山等长三角地区对接,有针对性实施一批重点专题培训项目,引导干部找差距、补不足、拉标杆,激发干部赶超动力和干事创业热情。对接知名院校,邀请专家教授到本地讲学授课,增强干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精气神,提升干部能力水平。坚持“集中培训和按需施教”相结合,区分党政领导干部、中青年干部、妇女干部、基层党员干部等不同对象的岗位特点和职责内容,有针对性的开展学习教育,积极营造“专家导学、干部领学、个人自学、研讨互学”学习教育氛围。

健全机制,烹出党员教育“营养”餐。着眼党员干部培育教育科学化规范化,建立界首市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协调议事机制,定期召开市委党校、市财政局等部门参加的专题会议,聚焦目标任务,发挥协作联动机制,推进党员干部培训工作沿着制度化轨道运行。建立《界首市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规范》《界首市干部人才培训经费管理办法》《界首市干部教育培训绩效评估暂行办法》等制度,健全完善干部教育培训日常管理、项目预报、审批备案、绩效评估、经费使用等机制,破解调训对象不精准、培训项目随意化,培训质量不高、培训经费使用不规范等问题,构建训前、训中、训后管理为一体的干部教育培训制度体系,实现党员干部教育培训从点到面拓展、从量到质提升、从学到用增效。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