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东区袁寨镇多措并举 激发电教远教活力

颍东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11-11

作者:王力平

浏览次数:11722

近年来,颍东区袁寨镇坚持党建引领,不断激发电教远教工作活力,提升服务党群水平,切实为基层组织工作“赋能强功”,助推乡村振兴提质增效。

强化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为进一步筑牢党员教育“主阵地”,当好信息传递“喇叭筒”,搭建党群干群交流“连心桥”,袁寨镇由专人主抓全镇电教远教工作,明确各村党组织书记为第一责任人,组织委员为村级站点日常管理员,责任到人到岗,切实提升电教远教工作的政治性。截至目前,全镇(含12个村)利用电教远教平台集中学习200余场次,受教育党员干部群众达2000余人次。

注重教育培训,严格督导考核。针对万村网页信息报送工作,袁寨镇组织各村组织委员认真学习《关于进一步规范颍东先锋网稿件报送审核发布工作的通知》,明确万村网页信息的报送审批流程。镇组织委员、电教远教负责人定期对各站点的运行情况进行检查,对于信息报送不规范、信息报送不及时、作用发挥不明显的及时通报并限期整改,并将电教远教工作开展情况纳入村干部考核中。

强调学用结合,促进成果转化。乡村振兴,既要塑形,也要铸魂,加强乡村精神文明建设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连日来,袁寨镇积极组织党员干部收看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党课开讲啦》系列专题节目,坚持把电教远教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深度融合,通过集中学习、专题研讨等多种形式,提高党员干部政策理论水平和为群众办事的能力,实现乡村振兴“加速度”前进。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